文 章 搜 索
 
最新 NEW10
1  随机系统中的太赫兹时
2  征稿通知|第十二届超
3  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
4  新型可调滤波器揭示太
5  物理学家利用太赫兹波
6  首都师范大学物理系研
7  利用光驱动的纳米级电
8  太赫兹生物传感器能以
9  微小防篡改标签能验证
10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
热门 TOP10 点击
 太赫兹科学技术的新发 71486
 第五届全国太赫兹科学 71200
 (2011.10-2 68128
 (2011.7-20 38828
 (2012.10-2 35326
 (2011.4-20 34866
 基于光学方法的THz 27362
 石墨烯在微波光子学中 26939
 (2012.04-2 26463
 2007年国际红外与 25701
     文 章 新 闻 中 心
上海理工大学—是德科技光电先进技术学院、太赫兹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暨上海理工大学太赫兹研究成果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15 11:19:04 阅读:2863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

    9 月 12 日,上海理工大学——是德科技光电先进技术学院、太赫兹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暨上海理工大学太赫兹研究成果报告会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共有50余位相关领域专家应邀参会。

    上海市科委发展计划处处长陈海鹏对上海理工大学与是德科技(原安捷伦科技电子事业部)的此次合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校企双方在加强产学研用等方面合作的同时,对上海提升科技水平、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胡寿根、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是德科技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严中毅先生和中国区市场部总经理于庆锁先生共同为上海理工大学——是德科技光电先进技术学院和太赫兹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庄松林院士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太赫兹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嘉宾和代表共同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是德科技太赫兹联合实验室。

上海理工大学——是德科技光电先进技术学院和太赫兹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

    上海理工大学与是德科技在2014年上半年即已达成合作意向,在太赫兹测试技术领域进行学科与教学、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及研究等多方面合作。太赫兹技术是近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光电检测技术,其在人体安检、有机物检测、材料识别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价值,被誉为改变世界未来的10大技术之一。上海理工大学的太赫兹相关领域研究今年来在庄松林院士的领导下,取得了长足进步,得到了包括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的支持;研发出了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基于太赫兹技术的食用油品质检测仪等系统。是德科技在太赫兹器件电子学特性测量方面,具有众多独特专利技术和产品,其太赫兹网络分析仪在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业内享有很高声誉。双方认为,这种合作关系的建立不仅可以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对探讨摸索新形式下高校与跨国公司的合作模式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双方将在电子与测量领域重点进行四个平台建设,包括太赫兹测试平台、半导体器件测试平台、射频微波仿真及其测试平台、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实验平台等,其建设涵盖了课程教学、研究开发、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等多个方面。

关于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等多学科交融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大学。108年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爱国志士、学术精英和社会贤达,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十余万优秀专业人才,享有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

    学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光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三大学科长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学科领域的优势与特色为全国公认。伴随工程教育的时代发展与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学校积极培育建设新兴交叉学科,进一步提升和发展了先进制造与高端装备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光电仪器与电气测试控制技术、微纳制造与新材料、节能环保技术等前沿领域。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500余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含双聘),国家级各类专家40余人。现有学生24000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7700余人,研究生6300余人。

    学校不断完善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办学定位,做精品本科、争一流学科、创百强大业,不断提升学校的学术价值、行业影响和社会地位。学校聚焦“先进制造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主题,紧扣“光机电集成与精密制造”、“能源动力装备与绿色制造”、“制造增值服务与系统管理”三大方向,力争把上海理工大学建设成为“卓越工程教育”的上海市属旗舰高校,全国工程教育的示范高校,为建设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打下扎实基础。

    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usst.edu.cn

关于是德科技

    安捷伦科技公司于 2013 年 9 月 19 日宣布将公司拆分为两家公开上市的企业,原安捷伦电子测量事业部成立为全新的是德科技有限公司(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德科技自 2014 年 8 月 1 日起作为安捷伦的全资子公司进入试运营。预计 2014 年 11 月初,是德科技将完全独立运营。是德科技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 KEYS。

    是德科技是全球电子测量技术和市场的领导者,致力于推动无线通信、模块化和软件解决方案的持续创新,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测量体验。是德科技提供电子测量仪器、系统和相关软件,以及软件设计工具和服务,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安装、部署和运营。如欲了解是德科技详细信息,请访问 www.keysight.com

 
 

    太赫兹研发网    太赫兹科学与技术在线杂志    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06-2022 太赫兹研发网 www.thznetwork.org.cn
网站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邮编:610041
蜀ICP备06010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