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一 般 信 息
  会议简介
  会议信息
  最新信息 信息更新
  会议主题
  联系我们
日 程 交 通
  日程安排
  交通指引
 
Links
 
  TST EXAMPLE PAPER
 
 
     深圳先进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

 

会 议 简 介

 

      受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委托,刘盛纲院士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的5位太赫兹研究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6位院士以及相关领导,于2006年9月22-24日在深圳组织召开了"深圳先进科学技术国际会议(SICAST)"筹备会议,并确定该会议旨在为科学家们交流他们的最新研究进展并讨论学科前沿的发展方向提供一个优质平台,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参加会议者都是被专门邀请的国际本领域顶级科学家,并确定近几年内会议主题为"太赫兹科学技术"。刘盛纲院士被推选为国际委员会主席。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深圳大学、深圳市中国科学院院士活动基地、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协办。

      现在,SICAST设置有大会特邀报告和口头报告,这些报告带来了当前太赫兹科学技术的国际最新发展,高水平的科研方法和学术思维,报告内容涵盖了国际国内太赫兹辐射源、检测、传输和功能器以及太赫兹科技在无线通信、生物医学、材料、波谱、成像等各方面的应用研究。并围绕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SICAST对加强国际交流,促进我国乃至国际科技研究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展示我国前沿科技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窗口。SICAST已引起了国际学术领域极大地关注,被誉为中国的小型"Gordon Science Conference"。为了让不能参加会议的研究人员也有机会了解本领域的国际最新发展,太赫兹领域专门在线国际期刊"Terahertz Science and Technology(TST)"作为SICAST的唯一发表平台,刊载会议精彩报告。

      第一次会议于2007年11月18-23日在深圳举行,会议主题是"太赫兹科学技术"。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国务院信息专家委员会主席曲维枝,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副主任张兆田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13位在THz领域有杰出贡献的国外科学家和9位两院院士出席了会议,包括如国际红外毫米波-太赫兹学会主席,英国皇家学会K.J.Button奖委员会主席T. Parker教授,德国洪堡大学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席M.von Ortenberg教授,俄罗斯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著名科学家、回旋管主要发明人 M. Petelin教授,欧共体热核聚变主要负责人之一,德国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 M.Thumm教授,日本国家信息研究所所长K. Sakai教授,美国耶鲁大学著名教授C. Schmuttenmaer以及量子级联激光器首次研究成功的科学家之一A. G. Davies教授等,共有14篇大会报告。

      2009年11月15-20日,第二次会议主题为"太赫兹科学技术及应用"。国务院信息专家委员会主席曲维枝,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副主任张兆田出席会议。除邀请了来自英、美、德、俄、韩、日的本领域顶级专家做15篇大会报告外,还邀请了国内13位本领域中青年专家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2011年11月21-27日,第三次会议也在深圳成功召开,会议主题为"太赫兹科学与技术"。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国家973领域专家陈佳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副主任张兆田,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刘汝林出席会议。该次会议邀请了包括2011年刚获得Kenneth J. Button Prize的Daniel R. Grischknowsky教授(美国)等来自8个国家的太赫兹领域的20多位国际知名科学家和院士参会。会议共安排了14个特邀报告和12位国内从事太赫兹研究的青年学者的口头报告。

      2013年11月3-9日,第四次会议的主题仍为"太赫兹科学与技术",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纪震出席会议。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日本、韩国、中国等国家的20余位太赫兹领域顶尖科学家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作了19份大会特邀报告,国内青年学者做了10个口头报告。

      2015年8月18-22日,第五次会议仍将在深圳召开。以便参会者在会议结束后能接着参加在香港举行的40th IRMMW-THz 国际会议,已有来自国际上的12份大会特邀报告和部分国内学者的口头报告。

 

会 议 信 息

 

   会议主题:太赫兹科学技术的新发展

 

   会议时间:2015年8月18日-22日

 

   会议地点:深圳


 
 

 

会 议 主 题

                          ---太赫兹科学技术的新发展---

 

   会议议题:太赫兹辐射源,太赫兹探测,太赫兹传输

                      太赫兹调控,太赫兹与物质互作用

                      太赫兹无线通信,太赫兹成像,太赫兹光谱

                      太赫兹学科交叉领域研究

                      太赫兹领域其他相关应用技术研究

 

   会议报告形式:

     (1)大会特邀报告(报告时间60分钟,包括10分钟提问时间)

     (2)口头报告(报告时间30分钟,包括5分钟提问时间)

 

   会议口头报告投稿及推荐:

      由于国内太赫兹领域研究发展迅猛,为最大范围的推动研究

      成果的交流,会议决定提供部分口头报告(30分钟,包括5分

      钟提问)给国内学者进行自由投稿或推荐被邀请人,会议将

      从中择优选邀部分被推荐人和投稿。投稿和推荐截止日期为

      2015年6月30日。

 

   口头报告投稿及推荐邮箱:sicast2007@163.com

   附件下载:

       会议报告论文模版 


 

 

重 要 日 期

 

   重要日期:口头报告投稿及推荐截止日期----2015年6月30日

                     


 

 

联 系 我 们

 


Kevin Liu,      E-mail: kevinlw@szu.edu.cn,     Tel: +86-755-26534940

Liangqun Li,   E-mail: lqli@szu.edu.cn,            Tel: +86-755-26732055

Renbin Zhong,E-mail: rbzhong@uestc.edu.cn,  Tel: +86-28-83202603

      


 

 

日 程 安 排

 

      

  8月18日:会议注册;

  8月19日-22日:正式会议;

  8月23日:离开(届时,SICAST会安排专车送需要参加IRMMW-THz国际会议的专家到香港会场)。

                     


 

 

交 通 指 引

 

   会议地点:深圳

 

   

                     


 
 

 



版权所有© 2006-2022 太赫兹研发网 www.thznetwork.org.cn
网站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邮编:610041
蜀ICP备06010246号-1